首頁 > 生活資訊
夏季蚊蟲肆虐 同學防蚊有妙招
文/李桂媚  攝影/彰化縣環保局網頁   【2004/6/16】友善列印
保持環境整潔與個人衛生,是對付蚊蟲肆虐的最好方法。
隨著夏天的到來,蚊蟲也隨之增加,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蚊子特愛叮咬體溫或皮膚表層二氧化碳、微生物偏高的動物,像是常流汗、體型偏胖、不愛洗澡的人,都很容易受到蚊蟲叮咬之擾。對此,不少文大同學提出防蚊因應之道。

印傳三的楊宛倫表示,最傳統的防蚊方式就是蚊香,但在室內使用要注意空氣流通,若是不習慣傳統蚊香的味道,也可以選擇電蚊香,萬一還是無法適應蚊香氣味,又害怕蚊子叮咬的話,不妨考慮使用捕蚊燈。

印傳三的顏鼎育則說,外出怕蚊蟲叮咬的話,當然是擦防蚊液,最好全部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膚都要擦到,才能徹底防蚊,而且防蚊液有時效限制,要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就補擦一次。

美術三的曾奕睿談到,室內如果蚊蟲多,可以在蚊蟲聚集的地方噴灑適量的殺蟲劑,不過要小心別噴到自己,以免化學藥品刺激造成對皮膚的傷害。他同時說,世售防蚊產品都是治標不能治本,最有用的防蚊之道是保持環境整潔,注重個人衛生。

法律三的朱少音則表示,蚊子愛咬酸性體質的人,所以少吃肉也是防蚊的方法之一。此外,她更提到,不少天然植物具備有防蚊作用,而且相當安全,不容易有不適應的身體反應,比如說將曬乾的橘子皮或是柳丁皮擺在室內等。

點閱人次: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