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生態論壇會 研究生各角度剖析生態規劃
文/蔡孟真     【2004/6/7】友善列印
景觀所學生針對台灣區域性的生態規劃作分組的簡報。
文大環境設計學院景觀學研究所,5日上午在大忠館敬業堂舉辦了一場景觀生態的論壇會,會中除了碩士畢業論文發表外,還有研究生針對台灣區域性的生態規劃作分組的簡報,對此,受邀的評審委員皆表示,景觀生態的研究,涉及的層面既廣又複雜,從學生們研究議題的過程中,合作無間的精神和審慎的態度,讓師長們相當感動。









這場景觀生態論壇會,由所長郭瓊瑩主持,另外邀請老師陳秋楊、王秀娟、郭毓仁、林裕彬、林益厚、李朝盛、石計生、陳亮憲、丁亞中、張琪如、楊重信等師長,擔任評審委員,藉由不同專業領域的評審,針對研究生所提出的議題,做客觀的分析及建議。

郭瓊瑩所長表示,這次研究生的論文發表是景觀研究所生態規劃當中的一門必修課,由學生們實地去找尋區域作規劃分析,從親身勘察研究的區域到分工,並且從自然與人文各種不同角度去探討,她看到學生們過程中的用心,並且她也計畫未來在課程中,和相關科技業者結合,加強學生運用科技資訊系統做分析的能力。

推動台灣生態工法之一的陳秋楊教授則建議同學,景觀的專業應是建立起規劃管理機制的領導員,匯集生物、地理等各方面的專精的人才,結合自然與人文,作橫向統合,對整個區域進行整體性的規劃。

專精於GIS的丁亞中教授則分享了現代數位化的趨勢,他表示,結合現代化科技,利用定位系統等,專業的新技術,提高數值準確度及可信度,進而降低研究誤差,此外,他也表示,同學們應該多元驗證所獲得的數值,並且可以利用指標數值作對照,從差異中去獲得一些新訊息,未來,也會繼續協助同學對數位資訊系統方面的訓練。








點閱人次: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