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桃花源隊遠征日本 決勝「札榥街舞祭」
文/高美瑜     【2004/6/10】友善列印
由國劇、國術及舞蹈三系組成的新桃花源隊受日本「第十三屆札榥街舞祭」邀請,遠赴北海道參加活動。圖片由李銘訓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委託,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國術及舞蹈三系所組成的新桃花源隊,受日本「第十三屆札榥街舞祭」主辦單位之邀在六月十日到十五日代表我國遠赴北海道參加活動。文大校長李天任也特別於9日第二梯次的畢業典禮時為團員們授旗,嘉勉同學將中國文化的驕傲帶向國際。

此行由中國戲劇學系主任王士儀擔任團長,由盧翠滋、朱錦榮、李志明及李宜芳等老師共同負責節目編導工作,融合國劇動律感、國術雄壯感及國舞肢體美感,及代表台灣本土特徵音樂的表演藝術,構成街舞表演;全隊以動感、力感、美感為基調,形成一種穩定力量貫穿全隊,達成真、善、美的藝術境界,充份展現出台灣文化活動的生命力。

團長王士儀主任表示,這是首次大膽嘗試融合不同的傳統表演風格為一劇,而做為一個藝術家,就是要能創造新的表演形式。去年「新桃花源隊」在台灣燈會中初試啼聲即嶄露頭角,不僅受到國內各界青睞,也立即受邀參加日本「札榥街舞祭」的演出。

當時雖因SARS疫情擴大未能成行,但文大同學們精湛的演技,已經深深烙印在觀眾們的心裡。今年2004年,不僅觀光局繼續委託王士儀重新整合「新桃花源隊」,擔任燈會閉幕壓軸節目;日本方面也再度邀請「新桃花源隊」無論如何一定要赴日參加一年一度超過兩百萬觀眾的「Yosakoi Soran 祭」,演出二十一場,並在三百三十個參加團隊中,預定為最後十五個決勝團隊。

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能在這次國際交流的演出中,完美呈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三個學系的主任、老師及同學們也特別犧牲了寒假及平常課餘的時間,自發性的參與集中訓練,上下一心共同為傳承中國文化而努力。

點閱人次: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