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您可能打算有幾個小孩子﹖ 畢業生出路調查內容富有創意
文/楊玲     【2004/6/10】友善列印
應屆畢業生出路調查表,內容既務實又富創意。
您覺得適婚年齡大約是幾歲﹖25歲以下30歲以上任君選擇;結婚後,您可能打算有幾個小孩子﹖不生到4個以上都可能發生。這些問題都出現在「應屆畢業生出路調查表」中,這次所設計的問題,除了務實調查部分,有些也十分富有創意。

調查表在一開始便直接問「您畢業後打算是如何呢﹖」,接下來的問題緊扣研究所、出國留學及高普考等三部分。從是否有「參加過畢輔組舉辦的講座」到「確定考上幾間研究所」等都有,務求能做到最正確的統計分析。

這份問卷調查也相當的體貼同學,除了有問及「如果請您對系上整體滿意度給予評分,以10分為滿分,1分為最低,請問您會予幾分﹖」等能讓畢業生檢視自己過去四年的功過與否,更有在問卷的最後祝福各位同學「鵬程萬里」。

畢業生對於這份問卷大部分都覺得很不錯!如中文文學四莊佩瓴對於問卷內的問題,覺得很仔細,應該可以正確追蹤畢業生的未來發展方向。除了生孩子的問題,「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您期望每月的薪水是多少﹖」2萬以下到4萬以上都包括,也可以反映出文大學生未來就業的發展空間很大。

畢輔組羅蘭表示,這是一份針對畢業生製作的問卷,主要的目的是要調查系友會的動態、確定考上研究所、高普考及出國留學的人數。今年畢業生共有6340人,透過網頁離校手續,他們能避免了以前資料不完整的情況。另外,為了作業方便,畢輔組校園徵才的活動調查也在其中。

她感激地說,除了校長、主任等用心設計以外,廣告系的徐振興老師,資訊中心的林奇欣老師等都有參與協助,問卷調查的成功實為很多人心血結晶!

畢業典禮網站在
http://www.pccu.edu.tw/events/commencement2004

點閱人次: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