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姚崇昆主任、樓思危老師英文能力專講 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文/莊珮瓴     【2004/6/10】友善列印
英文系主任姚崇昆及語言中心老師樓思危8日舉行演講,暢談如何提升英文的寫作及聽、說能力。
中國文化大學為了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課外活動指導組特別邀請英文系系主任姚崇昆及語言中心老師樓思危8日舉行演講,暢談如何提升英文的寫作及聽、說能力。



英文系系主任姚崇昆說,面對英文寫作時,別在第一個階段急著草草下筆,可以利用510分鐘構思,把所有關於可以運用在題目的字彙以條列或枝狀圖全部列出。第二個階段,即是進入到落筆為文,開始條列先前所構思的內容,最後做邏輯性的分類。而英文寫作可以分成五大段,第一段簡單介紹一下主題的相關內容,主要內容則分成三段,第五段為結論,但每一段都要有中心思想。

姚崇昆主任也進一步說,別讓題目領著你回答,好的文章需要有真感情才能引起讀者共鳴。在寫作的過程中,開頭別自我設限,主題句應依哪一個字引起更多聯想為判斷。至於寫好文章後該如何檢視?姚崇昆主任說,可以從頭開始看一次,是否其中有太過冗長的句子、描述的句子是否清楚、句子和句子是否有適當的連接詞。另外,也可以請同學從讀者的角度觀看自己文章,「清楚」即是好文章。

針對聽、說能力部份,樓思危老師則說,讓自己有機會沉浸在英語環境,例如:透過聽英文歌或看影片的方式熟悉語感、多和同學或老師以英語溝通,都是訓練聽、說能力的方式,此外,閱讀也可以提升寫作及聽、說能力,換而言之,多讀是提升能力的不二法門。

點閱人次: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