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以「華岡風雨」勉勵畢業生 張鏡湖董事長以「仁義之愛」期許做個完人
文/王秀慧  攝影/張維倫   【2004/6/9】友善列印
九十二學年度畢業典禮9日於華風堂舉行,典禮中李天任校長即以「華岡風雨」勉勵每位在座畢業生。
九十二學年度畢業典禮9日於華風堂舉行,典禮中李天任校長特別藉當天康森颱風來襲,氣候不佳的情況,以「華岡風雨」勉勵每位在座畢業生。李校長說,畢業生應以迎接華岡風雨之精神,面臨未來的諸多挑戰。

典禮開始,李校長即幽默的說:「誰會想到我們在颱風天舉行畢業典禮」。李校長說,我們應以感恩的心感謝上天,讓大家在大學生涯的這個最後階段,再次體驗華岡獨有的風雨之美。李校長也說,我們一起體會華岡的風、華岡的霧,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留下足跡,享受著許多人所無法體會的華岡美景,如今畢業在即,在面臨新時代新挑戰的同時,大家也能以華岡風雨的精神迎接未來的每個時刻。

此外,李校長也以象徵華岡人精神的校歌,勉勵大家應秉持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態度,藉由「潔身自好」、「與人為善」、「成人之美」與「以善勝惡」之愛德涵養的實踐層次依序達成。另一方面,藉由「必有真知,方能力行」鼓勵畢業生面對浩瀚學海,惟有始終抱持著謙遜的心,方能追尋無涯的知識,進而知行合一,行中求知。最後李校長共勉大家銘記「質樸堅毅」的校訊,在「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的前提下,以「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豪情,達到「為天地立心,衛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遠景。

張鏡湖董事長也以「仁義之愛」勉勵畢業生,透過四維八德、孔孟思想的實踐,不分族群、不分種族,藉由仁愛、相互尊重建立一個有國際觀的台灣。此外,張董事長也提醒畢業生在畢業之後仍應不斷學習,惟有透過終生的學習,才能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富涵人生觀、國際觀、宇宙觀的完人,最後張董事長以「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你為榮」作結,期許大家都有一個光明與充滿希望的未來。

九十二學年度畢業典禮於華風堂舉行,共分兩梯次,第一梯次共有商學院、外語學院、環設學院、教育學院、農學院和推廣部。第二梯次則有文學院、藝術學院、社會科學院、法學院、工學院、新傳學院和理學院。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各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和各院院長都在遊園隊伍中,陪同畢業生進行大學及研究所生活的最後巡禮。

畢業典禮網站在
http://www.pccu.edu.tw/events/commencement2004

點閱人次:45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