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科會「院士與科學大師現身說系列講座」11日登場
文/大氣系     【2004/6/10】友善列印
大氣系主辦的「院士與科學大師現身說系列講座:在變遷中追求永續發展」活動,第一場邀請張鏡湖董事長演講。
邁向21世紀的同時,世界環境、經濟、資源等問題也越來越劇烈化,在新世紀剛啟程的此時,到底面對什麼樣的問題及困境?透過文大大氣系主辦的「院士與科學大師現身說系列講座:在變遷中追求永續發展」活動,我們可以更深一層了解本世紀的變遷腳步。首場演講於6月11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文大博愛校區大新館舉行,特別邀請本校董事長張鏡湖以「21世紀最嚴峻的資源與環境問題之探討」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21世紀世界面臨了許多的問題,包括全球環境的變遷、資源不足、氣候改變、生存受到威脅等。種種跡象顯示著我們對於地球的資源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不可漠視待之。而全球變遷的腳步到底有多快?要如何在變遷的腳步中持續生存下去?透過文大大氣系主辦的「院士與科學大師現身說系列講座:在變遷中追求永續發展」一系列的演講,讓大家漸漸了解到從變遷中追求永續發展。

首場演講於6月11﹝星期五﹞下午2時,由歐亞科學院院士,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主講,講題為「21世紀最嚴峻的資源與環境問題之探討」,地點位於中國文化大學大新館地下一樓圓形講演廳﹝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B1﹞舉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本系列所邀請到的演講者,皆為中研院院士或科學大師,包括有:歐亞科學院院士、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院士、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翠溶院士、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管中閔院士、台灣聯合大學總校長劉兆漢院士、國家科學研究院院長李羅權院士、國際環境化學學會主席,現任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中心主任劉紹臣教授、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邵廣昭教授、台灣大學教務長陳泰然教授等共八位院士及科學大師參與本系列活動,而演講的主題與全球變遷及永續發展有密切的相關性。

點閱人次: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