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學習平台教學 讓師生在網際互動
文/邱珮瑩  攝影/翁楷   【2004/6/11】友善列印
「數位學習平台教學座談會」使老師了解,如何運用數位學習平台教學,與學生互動。
文大教務處在10日舉辦「數位學習平台教學座談會」,邀請英文系、語文中心、資管系等系所老師參加,將校本部原有的數位學習平台,結合城區部推廣教育部的數位學習中心,所製作出的更完善的數位學習平台系統的計畫及功能介紹給老師,以便將來使用時能方便上手。座談會由主持人楊重信教務長和詹美足編審、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黃燕忠組長、推廣部數位教學中心曹仕賢老師等人進行說明。

資訊中心黃燕忠組長與推廣部數位教學中心曹仕賢老師,將這套數位學習平台系統介紹給在場老師認識。他們說,這套數位學習平台系統的功能,不只是單方面讓老師放教學大綱在網路上的功能;在教材方面,還可以累積自己的教學教材,供以後教學使用、上傳補充教材給學生;在討論方面,提供老師學生線上溝通,老師進行學生分組討論;在作業方面,學生線上繳交作業及老師批閱等。除了上述的功能,還有成績管理、課程評量、師生簡介及師生訊息傳遞、互動示公告、學習歷程指標等師生互動功能。

教務長楊重信與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皆表示,文大擁有好的數位學習平台,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文大在數位網路科技上的發展,一直是令其它學校稱羨。而推行這項計畫的目的,是希望能藉由數位化功能,使老師在準備課程教材上,更加活潑,與學生的互動不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只要上文大數位學習平台,就能瞭解授課老師的教學教材,並與老師互相討論,也希望能積極輔助並引發學生的主動學習。

這次「數位學習平台教學座談會」的內容,還包括英語與電腦課程獻上輔助教材簡介、簡易數位教學內容製作與連結演練,並為在場老師對數位學習平台的疑問解答。

點閱人次:31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