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往美國莫瑞州立大學 文大交換生留學夢啟航
文/蔡玉芳     【2004/6/11】友善列印
10日上午針對預赴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的座談會,提醒交換生關於機票、填英文表格、辦理簽證及一些生活上容易忽略的事。
文大每年前往各國姊妹校留學的學生約有一百人上下,隨著學期結束也是這些交換生離家,準備遠渡重洋一圓留學夢。10日上午針對預赴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的座談會,會中學子洋溢著一顆顆悸動的心,交換生們對於即將到來的留學生涯,顯得志氣高昂。

今年前往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的交換生共計15名,包括有英文系、國貿系、觀光系、生物系、地理系、畜產系及國劇系的同學。其中地理系三年級的江毓軒說,最主要是希望把英文學好。而為了達到此目標,他特別選擇與美國籍學生同住,如此一來就必須用英文溝通了。不僅如此,他給自己一些提醒,就是個性要主動積極,多認識新朋友,還準備去參加一些課外活動。毓軒說,去莫瑞州立大學預計一年花六十萬,比較起美國其他大學是便宜多了。

觀光系三年級倪偉真表示,除了學好英文,還想增加自我的附加價值。由於需要花一年的時間與金錢,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有收穫。為了在這一年學有所成,她不斷參考別人的經驗,藉由看書、詢問有經驗的學長姊來作好留學的準備。至於家人的態度,她說,他們都十分支持,還提醒她不要因隻身在外受不了壓力而逃回台灣。

生物系三年級鄧士明表示,因自己免役加上未來想在美國深造,此次前往莫瑞州立大學還抱著待個十年再凱旋歸國的理想,在家人不都全支持的環境下,還透露直至目前經費還不足,這樣的學習心志真不多見。

座談會由國際學術合作組主任李翠蘋主持,進行最後的叮嚀與說明,主要提醒交換生關於機票、填英文表格、辦理簽證及一些生活上容易忽略的事。交換生們預計八月中旬抵達美國,從他們嚮往的神情中看見青春的夢想就要啟航。

點閱人次: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