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建省社會科學院院長嚴正率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翁楷   【2004/6/11】友善列印
福建省社會科學院一行四人參訪文大。
大陸福建省社會科學院一行四人在院長嚴正的率領下,於10日上午來訪文大。貴賓於抵校後首先至大恩館12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進行簡短晤談。接著,貴賓陸續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蒞臨文大參訪的貴賓,除福建省社科院院長嚴正外,還包括副院長楊華基、台灣研究所所長吳能遠及福建省台灣研究會副祕書長董玉洪。嚴正院長在與張鏡湖董事長晤談時提到,文大對於他並不陌生,他曾於1995、2000年到訪文大,當時情景到現在都還記憶鮮明。接著,在文大專人的陪同下,貴賓陸續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並於11時與社會科學院教授舉行座談。

嚴正,1981年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縣任福建社會科學院院長、福建省社會科學研究系列高級專業職務評委會主任等職。其主要論著包括《對資本論若干理論問題爭論的看法》、《政治經濟學學習指南》、《資本論選讀本輔導》,並在報刊雜誌上發表論文200多篇。楊華基,1968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經濟系政經專業,現為省人大常委、省人大華僑台胞委主任、黨組書記、福建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长。吳能遠,1982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地埋系、碩士班。現為現代台灣研究所所長、《現代台灣研究》雜誌社社長兼主編。其主要論著包括《李登輝時期統獨鬥爭之演變》、《台灣經濟發展的若干問題》、《面臨十字路口的台灣經濟體制》等。

福建社會科學院是福建省唯一綜合性社會科學研究機構,目前設有經濟、亞太經濟、華僑華人、現代台灣、文學、歷史、哲學、社會學、精神文明建設9個研究所,及法學、三角號碼辭書编輯2個直屬研究室。此外,還設有鄧小平理論、中國與海上絲綢之路、福建台灣文化、決策科學、客家、管理科學、公共關係、法律研究咨詢、福建中華茶文化和法國遠東學院福州中心等10個研究中心。


點閱人次:34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