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大不同 文大返鄉服務隊發揮服務精神
文/楊玲     【2004/6/23】友善列印
文大返鄉服務隊關懷社區、發揮服務精神。
炎炎夏日,你想要過一個怎樣的暑假,如果你是來台北唸書的外地人,暑假回鄉,有沒有想過要服務社區呢?嘉友會、彰友會、中友會、雲友會、雄友會、蘭友會、金友會、投友會8個返鄉服務隊社團,將在家鄉展現服務熱忱。



返鄉服務隊的指導老師蕭玉清表示,文大的返鄉服務隊都是以國小學生為主。希望能給予國小小朋友一個有趣的夏令營活動,同時,也寓教於樂的使他們學習成長。當然,服務隊本身的安全是學校非常重視的一環,所以在社團出隊以前必須要到課指組跑報備及填寫保險的資料。

投友會會長簡秀芬表示,今年暑假有一個4天3夜的營隊。它的主題是「偵察學員」,主要是希望小朋友能在過程中探索生活。如有一個課程是「學校職務辨識」,從周遭的事物開始,讓他們學習到最基本的技能。

嘉友會會長陳長文覺得,他們的返鄉服務隊最大的特色是有幫小朋友上課,主要是為他們介紹嘉義地區的歷史、地理以及人文的知識。同時,他們也有一些有趣的課程,如美工、製作小東西等。

簡秀芬覺得,在這個過程中,不只是小朋友得到學習成長,服務員本身也收獲不少。與伙伴建立起革命情感,是最讓她覺得欣慰的。平時在社課的時候,大家交集都不多,只有在那「日以繼夜」的營隊相處過程中,才真正的打開心防去深交一個人,很多好朋友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交心起來的!

竹友會會長邱亞萱表示,社團並沒有參加返鄉服務隊的工作。但是跨校的總會也會辦類似的活動,只是對象換成是高中生。她本人也給予返鄉服務隊相當的肯定,覺得那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邱亞萱表示,其實社團有考慮過也要有自己的返鄉服務隊,但因其有一定的困難度。首先是服務員人數不足的問題;其次學校這類型的社團太多,除非是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不然校方會較鼓勵社團聯合舉辦。


點閱人次: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