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 15日舉行碩士論文發表會
文/莊珮瓴  攝影/許惟棟   【2004/6/1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於15日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第一會議室和第二會議室同步舉行碩士論文發表會。此次計有18篇論文發表,每人發表時間為10分鐘,評審老師也以10分鐘的時間針對同學的論文提出建言。參與這次評審的老師分別為陳錦賜教授、林元興教授、溫國忠教授、李正庸教授、廖石教授、楊仁江教授、許文馨教授、張世典教授、洪慶雲教授、張效通教授、郭中人教授。



在第一會議室所發表的論文包括蔡宗燁「以生態文化與科技文明環境共生理念探討歷史街區之再生─以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歷史街區為例」,他針對「生態文化」、「科技文明」、「環境共生」、「歷史街區」及「再生」五個方向對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歷史街區進行探討。張文杰「以萬物環境共生理念探討都市河川政治模式─以台北市基隆河截彎取直段為例」,則對於「環境共生」、「萬物環境共生」、「都市河川」、「河川整治」四方面對基隆河進行研究。

此外,另有陳銘偉「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在台灣實施得失利弊之研究─以台北市為重心」、韋理淳「都市經濟基礎部門對都市經濟發展影響之研究」、陳韋龍「台北市房價區位特性之研究」、傅邦鈞「建築環境電磁波輻射影響之研究」、陳蒼文「抬樑式木構架古建築結構狀態監測之研究」、陳家齊「整合發展許可制與發展權移轉制度運用於台灣農地釋出之研究」、李奇芳「台灣傳統民居上的交趾陶之研究-以摘星山莊為例」。

至於第二會議室所發表的論文,分別為曾智霖「文化景觀街區之風貌構成與街道附加物視覺影響評估研究─以迪化街北段為例」、李堅「台北市迪化街仿古重建街屋空間使用特性之調查研究」、余凌昌「辦公大樓室內節能設備之比較研究」、張孝銘「捷運站出入口與周圍外部空間關係之研究」、曾彥翔「高速鐵路週邊地表減振對策及電腦分析模擬」、李翰濱「光纖感測器應用於建築結構監測之研究」、李承昕「土地使用管制之社區保水課題與對策─以桃園高鐵車站特定地區為例」、張書維「體育館空間避難路徑之視覺之模擬研究─以文化大學新建體育館為例」、盧廷仲「中國傳統庭園設計與其元素數位建構極可能運作」。

點閱人次:35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