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4年.NET程式設計競賽」 文大雙料冠軍 同時囊括四獎項
文/陳淑鈴     【2004/6/16】友善列印
文大推廣教育部與文大@iCAN隊伍分別榮獲「2004年.NET程式設計競賽」A、B組雙料冠軍。
由台灣微軟、捨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軟體元件交流網主辦的「2004年.NET程式設計競賽」於15日假紐約紐約7樓舉行頒獎典禮,文大囊括四獎項。其中文大推廣教育部與文大@iCAN於3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A、B組雙料冠軍。

「2004年 .NET程式設計競賽」要求參賽者使用PC、Web、Mobile等不同的Microsoft .NET平台撰寫各類高階應用,展現跨平台軟體設計及優越特性,其中行動端應用,由於橫跨三個平台,難度高、創新性強,成為競賽的注目焦點。

文大@iCAN以「虛擬校園服務代理人」獲得A組之冠,競賽評審表示,作品在畫面的美觀設計上需加強外,對於結合IC智慧卡作為個人認證介面的應用則給予高度肯定。文大@iCAN指出「虛擬校園服務代理人」是整合iCAN數位學習平台,由虛擬校園服務代理人,提供個人化、整合性、即時性的校園資訊,以達到虛擬校園無所不在的目標。

文大推廣教育部在必須多增Mobile功能的B組中,亦以作品「智慧型安全監控服務系統」獲得冠軍。競賽評審認為文大在整體規劃以及.NET技術結合各類硬體設備的利用上,提供了數位化的環境,符合實務面的需求。

推廣教育部指出,監控服務系統結合了自動化教室管理,將整棟大樓的電源、冷氣、門禁、監控等,各項硬軟體設備加入資料庫的控管,達到了智慧型大樓的目標,讓警衛或管理者可藉由各種不同的平台來遠端控管,提高環境的安全及危機處理能力。

此外,文大相關參賽隊伍亦包括大夏數位傳播有限公司,及由文大資管系學生組成的團隊烈火雄心,分別以「智慧型訊息整合平台iMDS」及「科技、防災、好生活-跨平台防救災地理資訊系統-火災篇 」,分別榮獲A、B組亞軍及季軍。

數位生活帶來全新創意與應用,「.NET程式設計競賽」所展現的豐碩成果,具體證明.NET技術熱潮已在台灣湧現,一向重視數位學習的文大藉此也充分展現理念。台灣微軟開發暨平台推廣協理劉益群表示,參賽隊伍用心程度讓人印象深刻,作品及技術所要解決的,更是學校、企業的實際問題。藍色小舖總顧問也是文大資訊中心組長黃燕忠說,.NET技術交流與成長相當顯著,這次比賽經驗是推動網路技術社群傳承非常好的範例。


點閱人次: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