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震旦藝術博物館館長張臨生參觀文大 交換博物館經營意見
文/徐淑雯  攝影/孔之屛   【2004/6/16】友善列印
震旦美術館館長張臨生參觀文大,並交換博物館經營意見。
震旦藝術博物館館長張臨生16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抵達陽明山文大後,在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的陪同下,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雙方交換博物館經營意見。稍後張館長也陸續走訪了文大資訊中心華岡博物館等單位,並對文大進行數位典藏相關設備進行了解。

當天來訪文大的震旦藝術博物館館長張臨生,編著有《故宮鼻煙壺》、《國寶薈萃》、《故宮の至宝》等籍,也曾於各刊物上發表〈由古代文物看孝親〉、〈如何進行博物館藏品微集編目與收藏管理〉、〈百珍集萃•西周晚期 頌壺〉等專文。

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張臨生,目前為震旦藝術博物館館長。震旦藝術博物館為一所「文物可以上手」的教學、研究式博物館,座落於台北健康路的震旦21世紀大樓內,總面積達750坪,館藏中國古代玉器、佛教文物、陶瓷器、青銅器、畫像石等精品、研究品及參考品,共計有5,000多組件。各類精品按照材質或主題分區陳列,順著時代先後排列出古代器物的發展脈絡,集中相關的題材和品類,突顯特殊的主題與用法,比較各種不同的時代風格。

點閱人次:50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