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彩虹/自由饗宴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6/21】友善列印
「自由饗宴」是彩虹今年的第3支單曲,也是在復活專輯『SMILE』發行後的第一支單曲,輕快活躍充滿速度感的曲風,隨著時序為歌迷帶了初夏的氣息,本發行當天立刻攻佔ORICON單曲榜冠軍,第一天的銷售量甚至高達20萬張!



繼三月底發行的全新專輯『SMILE』後,L'Arc~en~Ciel(彩虹)在2004年夏天的一開始,再送上一首輕快的搖滾佳作「自由饗宴」!另外單曲中收錄了由P'UNK~EN~CIEL所演出的「milky way」,「milky way」曾收錄於專輯『HEART』中,而P'UNK~EN~CIEL是由TETSU P'UNK擔任主唱與吉他,HYDE P'UNK擔任吉他,KEN P'UNK擔任鼓手,YUKIHIRO P'UNK擔任貝斯手的一個角色互換洗牌組合!

在「自由饗宴」單曲中,有一個名為P’UNK~EN~CIEL的團體,演唱了彩虹在演唱會上必唱的名曲「milky way」(收錄於1998年專輯『HEART』中) ,而主唱的聲音也不像是hyde的….到底怎麼回事?原來,P’UNK~EN~CIEL是彩虹別出心裁的變身遊戲,團員4人全部角色大互換,不僅4人玩得開心也讓耳迷們耳目一新!在P’UNK~EN~CIEL裡,由團長TETSU擔任主唱+吉他,HYDE擔任吉他手,原吉他手KEN跑去打鼓,而鼓手YUKIHIRO就來彈貝斯啦!P’UNK~EN~CIEL以卡通造型現身,4人的特色微妙微肖,HYDE甚至帶上眼罩,愛抽煙的KEN還是叼根煙打鼓,逗趣的造型讓人莞爾!

被日本媒體形容為”有著彩虹玩心的龐克版” --P’UNK~EN~CIEL,在「自由饗宴」中以龐克曲風翻唱了彩虹的名作「milky way」,針對這個P’UNK~EN~CIEL,彩虹主唱hyde自嘲說「其實,我們也沒什麼想法,就是隨便玩玩囉!」話雖這麼說,不過4人即使變換位置仍舊表現出色,P’UNK~EN~CIEL一點也不輸L’Arc~en~Ciel(彩虹)呢!

曲目:
1.L'Arc~en~Ciel (彩虹) 自由饗宴
2.自由饗宴 (hydeless version)
3.P'UNK~EN~CIEL milky way
4.P'UNK~EN~CIEL milky way (TETSU P'UNKless version)



點閱人次: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