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大型戲劇售票價格差距大 大學生「市場承受度」不一
文/徐淑雯     【2004/6/29】友善列印
儘管大型戲劇票房在台灣成績亮眼,大學生對價格的接受度卻不一。
台灣有沒有「商業劇場」的空間?由去年寬宏引進的「貓」劇一票難求、牛耳7月將在台重演的「貓」劇熱賣九成、新象將於十月引進音樂劇「真善美」等例子,可以看出答案其實是肯定的!面對動輒數千的票價,大學生對於此類大型售票演出,其接受度底限在哪呢?

去年寬宏引進的「貓」劇,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最低票價八百元,三萬張「貓」票全數售完。日前牛耳熱賣的「貓」以一千二起跳,最高票價四千八百元,票房成績目前已達九成。而新象文教基金會將於十月引進的音樂劇「真善美」,票價八百至三千六百元不等,這樣的價格,讓許多喜愛觀賞戲劇大學生買不下手。

到底票價多少才算合理?德文二蔡玉芳表示,雖然她很喜歡觀賞各種動態藝文表演,但礙於許多的表演票價都偏高,因此她大多選擇參與免費入場的表演及在家觀賞電視的重播。

經濟二邱珮瑩指出,她對於音樂類及戲劇類的表演較感興趣,觀賞演出時不會特別挑選特定的劇團或演出者,如果聽聞有口碑不錯的劇碼,會考慮前往。至於價格方面,她通常購買1000元以下的席位。

中研所徐同學則不然,只要是明華園、雲門推出的劇碼,就一定會到場觀賞,除此之外,偶爾也會前往觀賞歌舞劇、音樂會、演唱會等演出,而他對價格上限彈性也較大,1000~2500元都能接受。

點閱人次: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