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尋找消失的亞特蘭提斯」 社長研習營23日起航
文/劉玲如     【2004/6/24】友善列印
「尋找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各新任社長將有四天三夜的研習活動。
文大93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尋找消失的亞特蘭提斯」自6月23日起為期四天三夜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活動,始業式則假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文大李天任校長也到場勉勵期許這些即將上任的社長。研習的活動內容除了大地遊戲、精彩晚會外,還有企劃書講解、領導溝通、生涯規劃、時間管理、團體動力等活動。

社長研習營學員們穿著有朝氣的黃色營服,看到一大片金黃,李校長於始業式致詞時一開始便注意到並詢問,也表示相當重視同學們的參與。研習學員都是文大93學年度各社社長面臨即將擔任的使命,李校長給予相當大的期許與勉勵。李校長提到張創辦人所說的「社團是大學的生命線之一」可見社團在學校中的地位,而社團也牽涉到德、智、體、群、美五育。

李校長也提到五全人才:健康人、專業人、國際人、現代人、文化人。希望未來文大社團也能步入國際,以後文大也將有獎勵制度,鼓勵社團負責人出國到各地去看看拓展視野。李校長當場給大家一個身為領導者的示範,他要大家在研習期間想幾個句子關於推廣介紹文化大學,李校長說身為校長,他徵求同學不一樣的想法並予於整合,也希望未來的社長們也是如此,聽取各社員的意見。

王冠雄學務長致詞時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虎克船長的故事,王學務長說,在擔任社長的過程中,一定需要付出很多,相對的也會收到大家的回饋,例如他人的讚美、人際關係等,也免不了有心酸,但還是要鼓勵大家。期許大家年少不必輕狂但要有翅膀,為未來飛翔作準備。

點閱人次: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