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華岡園丁開訓 肩負假期校園維護重任
文/徐淑雯  攝影/郭欣怡   【2004/6/24】友善列印
九十三年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文大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親臨致詞。
九十三年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於23日下午三時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行,文大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親臨致詞,勗勉參與學子秉持服務精神,致力校園環境維護工作。

每當暑假來臨,許多學生紛紛收拾行李回家休養生息,校園頓時顯得安靜許多,但在這偌大的校園裡,卻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人選擇留下來,致力於維護校園整潔,他們就是暑期華岡園丁。九十三年的暑期華岡園丁,共105名,編制為行政組、館樓清潔維護組、校園環境整理組、洗地組、水溝疏浚組、設備修繕維護組、交通隊及機動組等組別。

校長李天任於開訓典禮中表示,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曾於校園草創時期,自稱為「華岡園丁」,代表他每天耕耘、灌溉華岡這片園地。而從事校園環境維護的「華岡青年」機制,首創於十二年前,當時最主要的工作為粉刷校舍,現在雖然任務改變,但基於達到精緻校園、追求美學環境的目標,參與者仍須發揮創意,用新方法、新標準帶來新氣象,並且產生推己及人的效能,影響週遭的人也能共同來維護校園環境。

總務長唐彥博也提出「使命感」、「榮譽感」、「創新感」、「自信心」、「關懷心」、「安全心」三心三感,來勉勵暑期華岡青年。於今年畢業的國貿系涂義偉表示,他以前就參加過華岡園丁,此次之所以在畢業後等服兵役的這段空檔繼續來校當華岡園丁,主要因為在這裡可以學習做事的方法及團隊合作的精神,當然,可以靠自己賺取一些零用金也是參加的一大因素。他並說,雖然工作很辛苦,但這也算是一種磨練自我的好方法。

點閱人次:33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