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召開環保會議 期能落實校園零災害
文/吳曉珊     【2004/6/24】友善列印
文大去年一整年實驗室的意外發生率是零!
如何使校園達到「零危險,零災害?」 23日下午,文大總務處於曉峰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行92學年度第二學期環保會議,會中對促進環境保護與安全衛生等議題,多有討論,並期許能更進一步落實相關工作。

會議開始前,先進行頒獎典禮,由校長李天任親手頒贈獎狀,給獲得實驗室優良評比的系所。在致詞中,李校長肯定了總務處對校園防護的用心,也期許全校師生一起正視環保問題。李校長表示,就好比買保險的心情一樣,我們當然希望災害不要發生,但事先的預防措施,可一點都馬虎不得!

總務長唐彥博也提醒,中研院前陣子因為電線走火,引起火災,使得大家再度對實驗室的安全問題表達關注。有鑑於此,唐總務長再三強調,像插頭、延長線等規格,全都要符合使用標準,不能有一丁點兒大意!

追認通過本校「實驗室、實習工場安全衛生自動檢查計畫」,作為未來執行依據,是本次會議的討論重點。令人欣喜的是,文大不但通過政府原子能輻射檢測標準;在過去一整個學年當中,實驗室的意外發生率是零,真正達到了「零危險、零災害」的目標。

此外,在資源回收部分,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在報告中提到,除了廢電池的回收之外,文大今年也將光碟列入回收項目,期許環境能因此少一分污染,多一分健康。

點閱人次: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