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放暑假「看電影」好過癮
文/劉玲如     【2004/6/25】友善列印
暑假許多電影陸續上映,各類電影都有值得看的唷!
看電影是大家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史瑞克2」、「明天過後」、「特洛伊-木馬屠城」、「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環遊世界80天」、「快閃殺手」等這幾部電影是最近大家口中聊天的內容,你去看過了嗎?

德文系蔡玉芳同學表示最近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不過她很想看「特洛伊-木馬屠城」,因為最近正在看荷馬史詩,其中所描述的情節相當精采,電影應該也是如此吧!除此之外她也想看「史瑞克2」,史瑞克的人物顛覆了一般童話故事中的俊男美女,看第一集時覺得有點不能接受,但因其預告很有趣很吸引她所以還是會去看第二集。

中文所吳曉珊同學說她喜歡看得獎的電影,想看看它到底為何得獎,也喜歡看探討人性問題的電影,另外她覺得韓國電影很精緻,所以也很吸引她去觀賞。新聞所方惠宗同學表示他平常很喜歡看電影,每部電影幾乎都看過。對於上映的電影,他推薦「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在敘述一個災難,看了之後相當令人震撼,其主軸簡單卻揭示了人們對環境的影響及自然的反撲;對於即將上映的電影,他說他不會去看「十面埋伏」,他覺得這部片又重演了「英雄」這類的電影,所以不吸引他去看。

暑假即將上映的電影有「黃昏清兵衛」、「太極旗:生死兄弟」、「風的絨毯」、「救命」、「辣妹過招」、「A級控訴」、「威尼斯的早晨」、「蜘蛛人2」、「雷霆殺陣」、「十面埋伏」、「麻雀變王妃」、「愛情拼圖」、「五月之戀」、「交換戀愛」、「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加菲貓」、「勾魂戰地」、「亞瑟王」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黃昏清兵衛」獲日本電影金像獎12項大獎在內共計50個大獎,更代表日本獲2004年奧斯卡外語片提名。「太極旗:生死兄弟」是一部絕對精神化和內心化的影片,它以韓國現代史的痛楚及大韓民族最大的悲劇-6.25戰爭為背景,描寫韓戰爆發後一年之間的事情。「A級控訴」是一部探究1915年爆發的「亞美尼亞人集體屠殺事件」背後議題則為探討「真相」與「否認」。「麻雀變王妃」可說是電影羅馬假期的現代版,一個美國女孩和丹麥王子的故事。不想出門逛街不如利用時間多看些電影,從電影中欣賞各地風情及探討思考其所表現的事件與想法。

點閱人次: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