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日文系要拿畢業證書 先通過語言檢定再說!
文/劉玲如     【2004/7/5】友善列印
畢業有門檻,得具備基本的外語能力才過得了關。
文大實施外語檢定畢業門檻有一段時間,今年畢業生就有未通過語文檢定而無法畢業的同學,未來勢必有越來越多系所會有這項要求。沒通過的同學可有三年彈性的時間補考,這三年內算是休學也不必註冊;只要繳交測驗通過的證書即可拿到畢業證書。

文大英文系及日文系畢業生要拿到畢業證書,得先通過語言檢定。英文系規定,要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550分以上或多益700分以上才可拿到畢業證書。日文系則規定,畢業生要通過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日本語能力測驗二級,合格是240分,才可拿到畢業證書。

英文系畢業生黃鑫民同學表示,他升大二的暑假去補習,大三時考托福便通過550分的門檻,對他來說並不是很難。學校每學期也都會舉辦托福講座,內容為考試題型及須注意事項,有興趣的同學都可參加。英文系三年級蔡佳玲同學說,她在大一時就通過英檢中高級測驗。據她所知,很多同學都在今年暑假參加各語文測驗,自己也表示還會參加托福考試,測驗自己的語文能力。

日文系畢業生黃聖証同學表示,一開始很多同學都會抱怨,但身為日文系學生,畢業通過此項測驗算是基本的。他說,日語檢定分四級,他從第四級考起,大三時通過第二級檢定,其實並不難。日文系畢業生許喜寧同學則表示,除了學校所學,她也會買書回家讀。大二時她先去考日語三級檢定,了解其題型,之後考二級檢定就比較清楚準備的方向。

文大獎學金也提供外語能力優秀獎學金,各系所的學生都可申請。獎學金包含「英語能力測驗優秀獎學金」每學年80名,每名5000元獎學金。「提升英文能力獎學金」每學年200名,每名2000元獎學金。「日語能力測驗通過第一級」每學年10名,每名5000元獎學金。「通過全球法語程度鑑定考試DELF2、DALF級之學生」每學年8名,每名5000元獎學金。

點閱人次: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