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文大漫畫店生意清淡 閱讀空間也變得清爽起來
文/蔡玉芳  攝影/王椿如   【2004/6/30】友善列印
暑假文大漫畫店普遍生意冷清,多了幾分愜意與閒情。
文大附近幾家漫畫店因遭逢暑假門可羅雀,冷清的閱覽區,反而讓忽然闖入的客人成為突兀。此時值班店員必定用殷切的眼光迎接您。悠閒地揀一本書,融入空敞寧靜的閱讀空間,別有一番情趣。

勞工系汪偉翔碰巧來學校,趁著空檔來看漫畫,走進習慣光顧的「學園」漫畫店,享受悠閒一刻。他說:「暑假期間較便宜,」像他手上正翻閱的武俠漫畫,每本5元,他每次來大約花不超過20元,每個禮拜花在漫畫上的錢不多約有40~50元。他的休閒活動很多,看漫畫較像是在打發時間。

地理系的許明倫暑假留在台北打工,帶著一臉剛起床的清新氣息,就住在樓上,已經習慣就近下樓看漫畫的他說:「而且這裡書比較多。」他有固定看漫畫週刊及期刊的習慣,像是「少年快報」,每次來約花費30~40元,喜歡在店內閱讀,特別現在人少感覺很舒適。強調有時間才會來。

這家漫畫店門口橫匾寫著「賴著不走」,上聯「掩書餘味在胸中」,下聯「時刻千金放些閒」,走進一探,只剩下店員兩人及一位早已沉醉在漫畫中的客人。已經在這裡打工2年多的同學說,暑假人煙肯定稀少,只有那些還住在山上的學生會來;他們的工作量也輕省不少,一閒下來也可以隨意看看漫畫或其他書籍,不過,這幾個月當然也不會加薪喔。而這家漫畫店一眼望去好幾櫃書多層次地交疊著,藏書量很多,打工的同學說:「價錢已經便宜到不行,」這裡可是全年都這個兒價。

資傳系黃琳傑拿著會員卡輕鬆地借了2本「鋼彈小子」。他通常來租小說看,因這家店書多所以一下子繳幾百元,每次借多少扣多少。問他清不清楚花了多少錢,他說:「因為先存一筆錢,很容易忘記花了多少。」不過除非有閒暇時間,像現在放暑假,他不會整天泡在漫畫店裡。

點閱人次:31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