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期暑修已開跑 英語課程最熱門
文/吳曉珊     【2004/6/30】友善列印
為了順利畢業,有不少學生利用暑假期間選修英文!
暑假校園裡,也嗅得到書香氣息?原來第一期的暑修課程已經開跑,上課時間從6月23日到7月30日,甚至全校休假期間(7/12∼7/23)仍照常上課。第二期暑修則從8月2日開始,一直到上9月9日,同樣開放上午、下午;星期一、三兩個時段,供學生自由選修。

觀察今年第一期開設的暑修課程,仍以外文領域佔最大類別,其他還包括會計學、國際經濟學、政治方法學、微積分、統計學等專業科目。從實施「密集英文課程」起,今年同樣被列入暑修第一期的課程內容。走進大典505教室,劉慧玲老師正在教授英文作文,輕鬆詼諧的授課方式,讓台下不時傳來陣陣笑聲。

班上一名在職進修,不願具名的陳姓女同學說,她很喜歡劉老師的幽默教法,不但跟同學非常貼近;對於學習意願的提升,也產生了很大的幫助。憑這些天的上課經驗,她認為光憑暑假兩個月的密集課程,就想提升英語的聽、說能力,對於在職生的她們實在很吃緊。

另一位就讀政治研究所博士班的男同學也說,他很肯定學校想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的用心,所以才會設立英語的畢業門檻,但若能按照學生程度分班授課,學習起來會更有效果。語文能力的提升畢竟須經過長期時間的累積,陳同學於是建議學校,能夠將英文的聽、說、讀、寫全都納入研究所的正式課程裡,再附上完整的配套措施,相信對於學生絕對能再提供更多實質上的幫助!

其他課程方面,已經教過2、3年暑修國文的王俊彥教授表示,根據他的觀察,往年暑修國文都是外校學生來選修的居多;但今年因為碰到新聞系擋修,所以也有不少文大同學來修習。在課堂要求上,王教授認為,不隨便曠課、無故缺席,調整自己的上課態度,是他對來暑修學生的期望。他表示,一般教暑修的老師,在意的其實不是學生的成績、分數,而是學生的上課態度,只要夠認真,老師是不會隨便刁難學生的。

事實上,暑修開設的課程多以共同必修為原則,而且通常是各系所的基礎課程。暑修班每科須有20人繳交學分費始可開班;未達20人者,修課學生若願意平均負擔20人的學分費,學校便允予開班。另外,針對一些特殊狀況的應屆畢業僑生,還闢有所謂的專案處理。其不足的經費經報請教育部同意補助後,亦得開班授課。

點閱人次: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