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學獎補助辦法檢討會議 建議修法配合當前狀況
文/賴繪文     【2004/7/1】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指組召開「本校就學奬補助辦法實施檢討會」,討論各單位的新提案。
學務處課指組6月30日上午召開「本校就學奬補助辦法實施檢討會」,特別針對各類助學金預算之重新編列的準則提出意見,以及討論各單位的新提案。課指組組長顧乃群表示,因為法案已實施多年,細則修訂也已數次,但是為了可以配合未來學校收支以及學生的就學情況,希望可以全面性的修法。

日文系主任陳鵬仁提出,希望可以將通過日本語文一級能力的奬學金名額10位的名額提高到25位,因為今年申請的人已有21位,而且年級有下降的趨勢,未來勢必更多。而推廣部則希望可以將學生前一、二名的獎學金加上學分限制,以免造成不公平的情事產生。

課外組則是希望可以在助學金方面加上服務工讀的事項,但是不像工讀生依時數領取工讀金,讓領取助學金的同學們可以學習到「得與施」的公民素養,「服務學習」的精神,體會到有所得也要有所回饋。例如體育績優的同學都會在如「小華岡夏令營」等活動中,提供有關運動教學的協助。課指組也提出希望急難救助金的部分,可以更改成若是因重大傷病而休學的學生,可以申請輔助給予協助。

而在修法方面,顧乃群也提議可以在此次的修法中,釐清「奬學金」、「助學金」、「工讀金」的不同,以訂定明確的界定範圍。訂定更明白、更能配合現今學校運作的修法法則,讓同學們可以在領取奬學金與助學金的同時,保留著一分懂得感恩的心。


點閱人次: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