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緊跟著敏督利 文大暑假服務隊堅持服務熱忱
文/蔡玉芳     【2004/7/6】友善列印
已出發的文大14個服務隊的服務地點,遍及高雄、花蓮、桃園、嘉義、彰化、南投、台中、雲林、宜蘭、苗栗等縣市。
颱風走了,此時文大14個服務隊也已前往不同的服務地點,遍及高雄、花蓮、桃園、嘉義、彰化、南投、台中、雲林、宜蘭、苗栗等縣市,目前他們一切狀況良好。各服務隊在文大師長及隊員們相互的激勵中,在風災肆虐的土地上發揮服務的熱忱,仍然堅持把陽光帶給小朋友們。

慈安同濟聯合社會服務隊於6月30日出隊至花蓮縣太巴塱國小,隊員與學員都平安。隊長林嘉蕙說,一直都有心理準備,隨時聽廣播掌握天氣狀況,幸而路況與活動都順利。活動中也與學校教官保持聯繫,隨時報告活動情形。他們還作社區服務,帶領小朋友去當地圖書館整理,並來一趟閱讀之旅。

嘉義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則前往嘉義縣中埔鄉的社口國小。隊長羅元俊表示,他們於3日出發,領隊經濟系老師歐陽利姝與教官都用電話關心他們的安全。有三分之二的隊員是嘉義人,途中有隊友因道路坍方只好繞路,終究都安全抵達。校園內原本因颱風而飄撒一地的落葉,也在阿兵哥的幫忙下清理乾淨。第一次颱風與出隊撞期,心情雖有些七上八下,但結合大家的力量一切正像目前的天氣,風和日麗。接著他們要與小朋友們打掃校園,還要把歡樂帶給當地養老院。

南投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去到南投市中興新村的光榮國小。隊長施依凡說,中興新村未受到颱風摧殘,但是3日當天風雨太大,住在國姓鄉、埔里一帶因交通受阻隊員只好延遲一天抵達,前三天的活動因而無法在戶外進行。事實上小朋友參加營隊是從6日才開始,領隊中文系老師廖一瑾也抽空前來關心。而此時天氣已放晴,相信接下來活動會漸入佳境。對於第一次遭遇颱風,施伊凡說,心情是有受到影響,但在大夥彼此鼓勵中士氣逐漸恢復。

點閱人次: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