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大連知性之旅 文大員工旅遊很有內涵
文/蔡玉芳  攝影/王椿如   【2004/7/7】友善列印
文大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即將開跋,6日特別舉行行前說明會。
文大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即將開跋,包括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等七十餘位教職員,趁著暑期休假這兩個禮拜,踏上山東大連知性之旅。在山東馬不停蹄地遊覽九天後,同時有部分團員繼續前往深圳及北京。承辦的鳳凰國際旅行社特於6日舉行行前說明會,說明13日至23日的旅遊行程等相關事項,會中輕鬆的氣氛中夾雜著幾分期待,此起彼落的笑聲為行前增添許多趣味。

鳳凰國際旅行社董事長特助張鼎輝,也是文大傑出校友表示,行程的規劃可說是量身訂作,並且都是住最好的飯店,用餐也是精挑細選,期望文大教職員享受輕鬆假期之餘,也有個兼具知性的旅遊。這趟知性之旅的第一天,即前往聞名遐邇的東嶽泰山之門戶泰安。第二天就要親身體會「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度,沿路之風景名勝有:柏洞日觀峰、玉皇頂、道教遺跡玉母池、碧霞元君祠。還會前往曲阜參觀孔廟及孔家墓園。

第三天除拜會山東大學外,抵達濟南後,即前往全國名列七十二泉之首的趵突泉。並參觀展示大量青銅器、石器、帶腿陶器的山東省博物館。第四天到盛產陶瓷、琉璃著稱的淄博。並參觀未於齊國故城墎北部淄河東岸之東周殉馬坑。接著前往濰坊,被譽為雲外清歌衣外笛;濰坊風箏揚名中外,有中國風箏之鄉美稱。第五天部分人員將拜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接著前往嶗山參觀龍潭瀑、青蛙石、石老人以及有道教全真第二叢林之稱的太清宮。

第六天前往八大關、小青島及煙台。第七天到了有人間仙境美譽的蓬萊仙閣,並搭快艇前往素有北海珍珠的大連。第八天到旅順參觀日俄監獄舊址、后石山-203高地、大連最大消暑樂園-星海公園,有精彩的海洋動物表演。

說明會中也詳細交代團員們旅遊的相關注意事項。端看這價值新台幣三萬八千五百元的行程,照慣例每人補助五千元,對於想藉此來一趟山東深度旅遊的人而言亦是不無少補,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大家玩得盡興又平安。

點閱人次:35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