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廣部9日舉行「2004繪本大遊行」記者會
-- 瞧一瞧!繪本主角們走進現實中大遊行的模樣
文/文大推廣部     【2004/7/9】友善列印
國內最具規模的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夏日聯展,即將於7/10∼7/24,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一樓藝文廊歡樂展出!除了「圖畫書俱樂部」的年度新創作,還邀請日本的創作團體「繪本探險隊」一同參與,展出近50本不同題材內容的手製繪本與單幅作品。


包含中日手繪書聯展,還有繪本大遊行等一系列活動,從7/10陸續展開。7/9(五)下午1:30分,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1樓藝文廊舉行記者會,繪本裡的主角們將以遊行裝扮現身,為記者們親自說明系列活動的詳細內容。本次展出的作品圖檔請上網址參閱:http://www.sce.pccu.edu.tw/sce/report/picture/default.htm

繪本大遊行系列活動有:7/11(日)下午1點半,圖畫書俱樂部的隊長與日本繪本探險隊的隊長,將帶領中日繪本創作者,穿上自己創作的繪本造型,從中國文化大學大夏館出發,經過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安森林公園外圍─科技大樓,沿途分送繪本頭飾與手繪氣球,進行一場「2004繪本大遊行」! 遊行結束後,圖畫書俱樂部與日本繪本探險隊的成員將進行「中日創意座談會」,邀請插畫家陳璐茜引言並交換繪本創作的歷程。

展覽期間,圖畫書俱樂部也安排了擅長說故事的「故事屋」成員在7/10與7/17兩天以各種道具、樂器,製造出歡樂的「繪本說故事」時間。至於想試著自己動手做繪本的大小朋友,也可以參加7/18的「繪本教學活動」喔!詳情請恰0800-008-918;活動網址:http://www.sce.pccu.edu.tw/event/June/japen/

◎圖畫書俱樂部
1996年成軍的圖畫書俱樂部(http://www.picbook.idv.tw)。自1997年開始每年都舉辦夏日聯展,經過八、九年的洗禮與辛勤耕耘,圖畫書俱樂部已由一個業餘的插畫同好會,蛻變成一個專業的圖畫書創作者團體。約有20名成員的圖畫書俱樂部,可以算是國內最具規模的繪本創作團體了!這幾年成員們在信誼幼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和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等繪本獎項中均有優秀的表現,從佳作到首獎,共有五位成員獲獎,獲得七座獎牌;而出版品的部份亦是琳瑯滿目,許多大家所熟悉的繪本和書本的插畫,都出自俱樂部成員的心血結晶。

◎日本繪本探險隊
圖畫書俱樂部與日本繪本探險隊「日本繪本探險隊http://ehontankentai.infoseek.ne.jp」猶如姊妹團體,過去圖畫書俱樂部亦曾受邀至東京展出,同樣堅持創作的「日本繪本探險隊」是由日本講談社KFS童畫繪本專門學院畢業生組成,共有九名成員,從1990年開始在東京舉辦第一回聯展迄今已有十五回之多。這次,他們由隊長赤川明與赤川智子、吉村竹彥、梅津多佳子等代表來台,並攜帶其他成員的作品與出版品展覽,機會難得!


點閱人次: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