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岡學扮演 校園成了動物園
文/賴繪文  攝影/郭欣怡   【2004/7/27】友善列印
小朋友在聽到老師說什麼動物時,模彷那個動物走路的樣子,小華岡的想像力驚人,做出來的樣子不盡相同。
小華岡夏令營的第一天下午,開始了第一堂課─兒童戲劇,由洪稜鎂老師帶領,她先帶著學員們做了幾個簡單的拉筋動作,再將學員們分為兩組,利用逛動物園的方式,引導學員模彷動物,藉此學習如何扮演動物的角色。而學員們一個比一個活潑,愛現也不落人後,出現了很多有趣可愛的情形。


學員們午休後,先由隊輔帶領小學員們做好暖身運動,學員們在過程中十分的興奮,接著由洪稜鎂老師接棒帶領學員。洪老師首先要求小學員們兩兩一組,為了不讓學員們在過程中拉傷,做了一點點單的拉筋動作。洪老師叫學員們圍成兩個圈圈,讓學員們想像現在是在逛動物園,請小朋友在聽到老師說什麼動物時,模彷那個動物走路的樣子,像是大象、獅子、企鵝、兔子等許多動物,小華岡的想像力驚人,做出來的樣子不盡相同。

當然小華岡也發生了很有趣的狀況,例如問有沒有看過鱷魚時出現了分歧的答案,更有一位小朋友語出驚人的說自己家中有飼養鱷魚。或是出現了站著走路的獅子、用爬的兔子、停住不動被老師稱為在睡懶覺的鱷魚。在要求小朋友出來個別表演的時候,也有三位可愛的學員們表演了「一隻在啃竹子的熊貓和在旁不知所措的癩蛤蟆」,真的讓人不得不配服這些小朋友的表演天份和頑皮,也讓人為之一笑,相信接下來的課程和結訓時的成果發表,一定會十分的有趣。

點閱人次:3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