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電信互動多媒體處長嚴劍琴蒞校談MOD
文/蔡玉芳     【2004/7/27】友善列印
中華電信互動多媒體處處長嚴劍琴於資中演講「數位互動電視的機會與挑戰」。
中華電信互動多媒體處處長嚴劍琴,26日蒞臨文大參觀並於資訊中心演講關於「數位互動電視的機會與挑戰」。

嚴處長表示,多媒體數位互動電視是4C匯流的整合。她就目前各國MOD的成形與發展,分析其商業模型與服務內容,並於講解中回應與會人士對此平台的疑問。所謂的MOD(Multimedia on Demand),就是透過機上盒(Setop Box)將類比訊號數位化,經由寬頻IP網路,連接上ADSL後,多媒體的節目內容,就會透過寬頻線路傳送到用戶的機上盒中,直接在電視上播放。

嚴處長同時說明中華電信跨入電視服務領域的概念,未來運用Bundle把不同的服務綁在一起,也指出MOD的經營特色,包括雙向互動網路、提供服務品質保證、完善版權保護機制、數位化頻道品質一致、消費者權益導向,讓消費者更有自主性及便利性。

至於內容規劃方面,有基本頻道普及組、自選基本頻道、付費頻道以及隨選視訊。對於數位互動電視的挑戰,在於網路服務IP化之短期與長期經營策略,以及寬頻多媒體影音服務發展的趨勢;嚴處長也強調內容品質及自我特色還是最重要。

點閱人次: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