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轉學考術科考試 考生展現多樣技藝
文/吳曉珊  攝影/陳楷為   【2004/7/30】友善列印
為了順利轉進文大,考生個個無不拿出看家本領!
29、30日兩天,文大舉行轉學考術科考試。第一天是藝術與環境設計學院,包括美術、西洋音樂、中國音樂、中國戲劇、舞蹈、建築及都市設計與景觀學系;第二天是新聞暨傳播與教育學院,有廣告系B班、體育系和國術系。時間從上午9點開始,各依報名人數進行。

轉學考術科考試第一天,上午約莫10點多,踏進大仁館101教室,舞蹈系正在對來報考的轉學生,測驗一連串的基本動作,包括中國與西洋舞蹈。光一個小小的空中轉圈,有的人四平八穩,表現一點都不怯場;有人則因為太緊張,不小心摔倒在地;有的雖然動作跟不太上拍子,但還是非常認真地表現自己。向來以女同學為主的舞蹈系,今年有4名男同學來報轉學考,穿著緊身的芭蕾舞衣,在評審面前,展現出自己最美好的肢體線條。

戲劇系今年則有13人來報轉學考,有4名考生缺考。國劇系老師,也是今年考試評審的朱錦榮表示,考生多半是科班出身,所以不論是在基本動作、肢體語言,或是各種即興表演方面,演出都有相當的水平。但因為教改,有許多優秀的演員,受限於學科的筆試成績太低,「術科還來不及考,第一關就這樣被刷下來了!」朱教授感慨地說。

再晃進大仁館502教室,教室外排了一小條長龍,一問之下,原來是西洋音樂學系的視唱術科測驗。才從琴房考完走出來的女同學剛從五專畢業,問她對自己的表現有信心嗎?「好難唷!都是小調,我根本就唱不出來。」她笑著回答道。看看其他來參加視唱的同學,有不少人都盛裝出席考試,除了著裙裝是基本禮貌之外,還有人身穿一襲黑色削肩小禮服,希望能給評審留下好印象。


點閱人次:37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