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江高中生文大拜師學球技:國手級訓練果然很操!
文/蔡玉芳  攝影/陳楷為   【2004/8/4】友善列印
華江中學高中生特別前來文大拜李鴻棋教練為師,與文大籃球隊一同受訓。
為了參加8月底乙組高中籃球聯賽,華江中學7位高中生特別前來文大拜師求藝,在籃球隊教練李鴻棋義務調教下,像這樣與文大籃球校隊一起接受正規訓練的情況是第一次,雖然年輕的心躍躍欲試,還是先從基本動作開始吧!

剛下了一場大雷雨,華江中學的幾位大男孩與文大籃球隊可不能因此偷懶,在李鴻棋教練監督下先在教室走廊跑個幾圈,這還是熱身喔。李教練表示,這些高中生並未接受過正式訓練,大多私底下自己玩,對於打球還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想法,大多只看到籃球球員光鮮亮麗的外表,事實上背後是超越常人的耐力與毅力,而且基本功夫一定要紮實,一點都不能馬虎。因此訓練這些高中生就從基本動作教起,讓他們先體會運動員的精神。李教練也透露,球員們的確很怕他,而他也不是什麼都管,身為運動員就要懂得自我管理。只會對不用腦筋的球員發脾氣。

升高三的李健豪跑完步後飆著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生平第一次接受這麼正式的訓練。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雖然訓練的項目多也不輕鬆,但有李教練指導就是不一樣,也發現自己真的還有好多需要學習及努力的地方,目前在接受運球訓練時顯得較吃力。至於對於李教練向來不茍言笑的風格,他直截了當地表示很好!

儘管接受李鴻棋教練魔鬼般的訓練個個有些筋疲力盡,在大學籃球隊員中顯得十分生澀,但無論是跑步、運球和投球訓練,在斗大汗水下得同樣是一顆熱愛籃球的心。

點閱人次:45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