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與南京財經大學訪文大 進行圖書館交流
文/蔡玉芳     【2004/8/3】友善列印
台大與南京財經大學來文大,雙方進行圖書館交流。
台大圖書館副館長與南京財經大學圖書館館長,3日率相關人員一行人特來文大參觀。一早在台大圖書館副館長林光美的帶領下,兩所大學貴賓先是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彼此交換圖書館業務的心得;因台大近日開始著手校史室的規劃,同時也說明觀摩文大校史室的目的。



南京財經大學最早是南京糧食學校,建立於1956年,以經濟、管理相關學系著名。在台大安排下首站來到文大參訪,南京財經大學圖書館館長朱琴華表示,希望參考學習台灣各大學圖書館新式管理及優質服務。而此行最主要就是了解文大圖書館館務的發展。張董事長也與南京頗有淵源,表示南京可以說是他第二個故鄉。甚至文大創辦人張其昀還是現在南京大學第一名畢業。

台大圖書館副館長林光美則表示,由於目前台大校史室預計於明年6月成立,希望可以參考文大的作法。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校史已有動態影像,e化後的電子資料庫豐富實用,可以提供給台大參考。林副館長也強調,因為文大各方面建設在台灣數一數二,所以特別推薦給南京財經大學,還先告知張董事長9月底會邀請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南京著名高校再來文大拜訪。在文大圖書館館長陳碧蓉帶領下,貴賓們走訪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及資訊中心,並期盼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點閱人次:34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