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雜費比一比 各學院最多相差七千多
文/蔡玉芳     【2004/8/5】友善列印
文大各學院學雜費收費大不同,以工、藝術、新傳、環設學院、包括商學院資管系所的52,610元最貴。
文大各學院學雜費收費大不同。以大學日間部各學院來說,學雜費實際金額從高至低為:工、藝術、新傳、環設學院、包括商學院資管系所的52,610元,理、農學院,含教育學院運教所、體育系、國術系的52,170元,商學院45,680元,文、法、外語、教育、社科學院為44,990元。

文大會計室組長戴香蘭表示,學校希望各學院資源共享,然而不同學院使用到的資源設備有所不同;以工學院來說,因為需支付於實驗所需的器材及設備,相較於其他學院就會貴一些。文大工學院則表示,學校學雜費的標準是依據教育部所規定。工學院因教學必須作實驗,包括師資、實驗空間及各種設備等資源是比較貴的主因。但是平心而論,相比之下工學院同學所分配到的資源是物超所值。

把全國35所私校學雜費拿來比一比,發現學雜費調漲後,文大工學院排第8名,於理、農學院中排第7名,商學院中排第12名,而文、法學院則排第9名。而所有私校學雜費工學院平均51,581元,最貴的是世新54,450元;理、農學院平均51,697元,最貴的是長榮55,230元;商學院平均45,374元,最貴的是慈濟52,260元;文、法學院平均44,647元,最貴的是東海(取最高額科系)54,430元。

點閱人次: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