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出版部訪大陸出版社 文大出版事業大幅跨入大陸市場
文/賴繪文     【2004/8/10】友善列印
華岡出版部與大陸出版社合作出版多種書籍,流通兩岸。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華岡出版部主任李福臻等人七月間特別訪問位於大陸北京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學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洽談彼此合作出版事宜,期讓彼此的精華著作得以在兩岸流通。

華岡出版部主任李福臻表示,此次大陸行,主要訪問了包括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學出版社、林業、海洋、環境、氣象等大陸知名的出版社,最主要是商談本校乃至他校教授的著作在大陸發行的事宜。其中包括創辦人張其昀的《中華五千年史─孔學今義》與《孔子傳》合輯為一的《孔子生平及其思想》,及《中國歷代教育家》、《中國歷代軍事》,王士儀教授《論亞里斯多德〈創作學〉》、譯著《亞里斯多德〈創作學〉譯疏》,胡耀恆教授譯《世界戲劇藝術欣賞:世界戲劇史》共八冊,郭靜晃教授等《心理學》,郭瓊瑩教授《水與綠網絡規劃-理論與實務》等知名學術著作。

此次張董事長在大陸發行的《世界的資源與環境》,就是和大陸科學出版社合作的。另外,經由華岡出版部翻譯成英、德、法、俄等外國語文的《孔學今義》,目前也與大連外語學院洽商出版事宜中。

華岡出版部也希望可以將大陸出版社出版的暢銷書籍,配合台灣的需求,藉由華岡出版部經銷到台灣各地,讓台灣的讀者們也可以看到大陸所出版的專業書籍,在學術交流之下拉近台灣和大陸距離,在文化上也可以彼此了解。

華岡出版部過去就從事過兩岸的出版交流工作,以往出版過許多大陸的重要著作,例如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地理》、《藝術引論》、《文藝學導論》,河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中國書法通鑑》,人民體育出版社出版的《運動醫學》,另外還有《運動生理學原理及應用》、《明清小說叢稿》、《論中國現代詩歌及其它》、《遙感地學分析》、《生產經濟學》、《論運動訓練計劃》、《運動訓練論文集》等書,都十分的受到台灣學術界的重視。

點閱人次: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