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家庭日 大家長與同仁聚餐話家常
文/蔡玉芳  攝影/翁楷   【2004/8/9】友善列印
華岡家庭日,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文大教職員聚餐同樂。
為連絡各學術行政單位同仁彼此情感,文大特訂定「華岡家庭日」。8月5日晚間,在總務處規劃下,由各單位至少提供一道菜。共計50餘道家常菜就這樣引人垂涎地擺在華風堂。為此文大教職員老早就開始想菜單,不僅要別出心裁避免重複,取名字還得要有創意,有應景的「清涼一夏」,令人食指大動的「海龍王」,也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獨步天下」、「喜出望外」、「絲絲入扣」等。

華岡家庭日當然不能缺少幾位家長,包括張鏡湖董事長及夫人穆閩珠董事,李天任校長、吳文希教務長、何英奇學務長與唐彥博總務長,都十分珍惜這次難得的聚餐,不停地與同仁們閒話家常。穆董事見了滿桌佳餚直說真是琳瑯滿目,各具特色,充分顯示文大同仁們的多才多藝。

李校長表示,華岡家庭日主要為讓同仁與彼此的家人同樂而設立,也感謝同仁們的促成。除了希望往後可以成為文大的傳統,李校長也為自己準備的佳餚「故鄉味」推銷,還取了一個藝名叫「鬍鬚李」,原來他帶來一鍋魯肉飯。

負責承辦華岡家庭日的唐總務長則說,這是凝聚文大同仁向心力,而且透過小小心意帶動文大向上提升的動力。至於菜色方面,則兼顧了衛生、健康、符合大眾口味的條件。也表示相當肯定同仁的創意及手藝。

總務處事務組的王牡秀說,為了準備這些菜,大家都動了起來。研究食譜還先試作,讓自己的生活多了新意,也藉此切磋烹飪技巧。工學院秘書陳秋英說,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能夠讓同仁們彼此連絡感情。圖書館的同仁說,可以多認識其他單位的同仁,也能與主管們多接觸。

為了營造聚餐的氣氛,許多同仁都表現了私下活潑的一面,唱歌跳舞樣樣來。也有國標社同學舞出熱力四射的舞蹈,以及同仁學國樂的子女吹奏出悅耳笛聲。

同仁們一邊研究彼此的手藝,一邊閒話家常。套句穆董事的話:「大家開心就好!」大夥把這只屬於華岡人的華岡家庭日炒得熱鬧滾滾。

點閱人次:31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