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美術學者應邀造訪文大 促進兩岸學術交流
文/吳曉珊  攝影/陳楷為   【2004/8/10】友善列印
貴賓參觀數位地球中心之餘,不忘合影留念。
中國時報「金犢獎」9日上午邀請五名大陸藝壇著名學者到文大參訪,由文大廣告系負責接待。一行人陸續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與博物館,除了認識文大各項軟硬體設施之外,也有效推動兩岸藝術與學術交流。

此次造訪貴賓分別為上海同濟大學傳播與藝術學院院長林家陽、中國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系系主任趙陽、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分院裝潢藝術設計系系主任胡川妮,以及中國美術學院設計師徐亦波與上海同濟大學中德學院教授葛夏萍。行程雖然緊湊,但一行人在一小時的參觀過程中,從數位研究走進人文藝術,對於文大興學的成果與用心,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同濟大學是一座研究型大學,創建於1907年,目前擁有理、工、醫、文、法、哲、經濟、管理、教育九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更是首批被大陸國務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其校園佔地面積141.8公頃,計有上海校本部、滬西、滬北與滬東共四個校區。

中國美術學院則是大陸文化部隸屬的高等教育單位,以培育各類美術創作與教學人才為目標,自1978年以來,在全國性或國際性展出中,共獲獎85件。始建於1953年的廣州美術學院,現已擁有美術與設計兩大學科體系,校園面積1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9萬多平方米,校內並設有私人專屬的工作室、臨摹室與制作車間。


點閱人次:32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