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思緒與生命的流轉 北美館「妮莎•薛維納蒙」雕塑展
-- 思緒與生命的流轉 北美館「妮莎•薛維納蒙」雕塑展
文/吳淑娟,照片╱台北市美術館     【2001/12/20】友善列印
糾結著的人群表現出不同思緒的流轉。
台北市立美術館即日起至12月23日,展出「妮莎•薛維納蒙雕塑展」。雕塑家妮莎•薛維納蒙生於埃及,現定居法國巴黎。曾於祖國學習雕塑的她,融合了東西方生活經驗,她的雕塑作品主要以人類形體為主題,企圖把不同文化與現今的時代做結合,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妮莎•薛維納蒙的雕塑作品中,主要將東西方的文化與經驗融合,並以人體為主題,藉由各種人的形體,加入各種情慾的流轉與思緒的流動,以展現生命中對立與特殊性。

妮莎•薛維納蒙清楚地將各種人物形體以動與靜呈現出來,以表現出七情六慾的變化、思緒的流動、生命的流轉,在人的形貌中,以東西方不同角度重新詮釋了生命中共有的情感與意志。

點閱人次: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