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的第一次接觸 文大各系都十分看重
文/蔡玉芳     【2004/8/12】友善列印
為了讓文大的新鮮人對於學校有初步的認識,每年開學前都會舉辦新生座談會,期望給學弟妹一個好的印象。
大學一放榜,大一新鮮人也開始想像著上大學的生活,特別是第一次踏進大學校園,總會記得當時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以及親切的學長姐賣力推薦、噓寒問暖的模樣。

為了讓文大的新鮮人對於學校有初步的認識,每年開學前都會舉辦新生座談會,各系學會也開始打電話、計畫迎新活動,期望給學弟妹一個好的印象。顧慮到新生人生地不熟,文大特別安排新生專車接送,分別在中正紀念堂及士林西歐加油站福樂門前停靠。整個活動依照不同學院分兩天進行,17日是文、工、商、藝術、環設、教育等學院;18日則是外語、理、法、農、新傳、社會等學院。活動包括參觀圖書館及各系座談會,預計中午12點結束。

園藝系會長黃怡嘉表示,座談會將邀請系主任及師長,以及學會裡的學長姐,向新生介紹系特色,歷年系上學習成果及相關活動,同時答覆新生與家長對園藝系或學校的種種疑問。系學會為了拉近與新生的距離,將製作新生特刊,裡頭詳細介紹園藝系,以及文大的食衣住行相關生活資訊,當然也大力推薦系上活動,吸引新鮮人對系上更具向心力。

黃怡嘉還說,系學會還會舉辦迎新茶會,分北、中、南由系上學長姐邀請新生參加,近距離面對面連絡感情,學弟妹也可以打開話匣子,直接抒發心中疑難雜症。至於學弟妹的反應,她說很不錯。

心輔系會長李莉淇說,因為自己是大學部第一屆,現在終於有了學弟妹,座談會中會由師長及學會帶領,也會事先用電話邀請,希望新生們都能賓至如歸。由於沒有辦茶會的類似經驗,還不清楚果效如何,但是還是會舉辦迎新茶會,讓新生也可以彼此更為熟悉,正如系上學長姐彼此感情都很好。

至於系學會向來最擔心的系費問題,兩位會長都說會加強宣傳,讓學弟妹多了解系上活動,也會讓學長姐現身說法,也會主動與學弟妹溝通。

點閱人次: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