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颱蘭寧襲台 文大風雨交加
文/賴繪文     【2004/8/12】友善列印
中度颱風蘭寧侵襲台灣,文大風雨交加,就算撐傘也免不了全身溼透。
中颱蘭寧侵襲台灣北部,台北市風雨交加,位於陽明山的文大更是風大雨大。氣象局表示,越接近中午風雨還會加大,山區也可能會有豪雨發生。蘭寧颱風預估會為北部地區帶來超過500公厘的雨量,因此不少曾受颱風災害所苦的地方,都應加強警戒。

這次的蘭寧颱風挾帶著大雨,除了各地山區要嚴防豪大雨之外,氣象局也提醒各個分布在大台北地區的河川都要特別留意。包括宜蘭的冬山河、宜蘭河、蘭陽溪一帶低漥地區,基隆河中上游包括瑞芳、汐止、五堵、南港地區,台北市的大坑溪、中研院附近、內溝溪沿岸、新店溪與景美溪寶橋、政大一帶居民,以及桃園的南崁溪、老街溪沿岸等等。

蘭寧颱風持續向西北進行,台灣將不會如預估般進入暴風圈之中,但是狂風大雨依然襲來,卻只有基隆市和貢寮鄉停止上班上課,其餘地方都是照常上班上課。氣象局估計影響台灣陸地最嚴重的時間就是今日白天,在下午過後,就可以解除部分陸上颱風警報,除了北部之外,中南部在下午開始也因為迴南風效應也會降下大雨,尤其是72災區民眾更要特別注意。
 
在這種風大雨大的情形之下到學校上班上課,新聞所的方惠宗同學表示,正常上班倒是不會有什麼怨言,但是暑假期間公車不開入學校,光是從格致路走到學校,身上就幾乎全溼。中文所的吳曉珊說,衣服都已經溼了,感覺十分不舒服,也因為這樣心理也覺得不是很愉快。事務組方面表示,所有防範工作,早在前兩天就開始進行,勢必將可能災害損害壓到最低,讓校園平安無事。

點閱人次: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