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加速電腦行政化 文大陸續開辦免費電腦課程
文/吳曉珊  攝影/黃千珊   【2004/8/13】友善列印
學習Dream Weaver,不分四五六年級生!
暑假學習新知不放假!文大為推動校務行政電腦化,提高教職員的電腦能力,自8/11到8/31止,陸續開設「網頁製作」、「簡報軟體實務」(PowerPoint系統應用)、電子試算表EXCEL實務應用、校園網路應用,以及「如何開發有效資源系統」五科基礎課程,免費開放給所有同仁修習。

將近一個月的電腦課,讓教職員自由報名參加,上課費用全部免費,分別由楊德鴻、謝幸錡、邱志青、黃昭龍與蔡順慈老師主講。11日下午,剛好碰上蘭寧颱風來襲,仍澆不熄文大教職員吸收電腦新知的熱情,3點上課時間不到,教室裡就擠滿了來充電的各單位同仁。

首先登場的是由楊德鴻老師主講的「網頁製作」,第一堂上課,楊老師就帶大家熟悉網頁編輯軟體Dream Weaver的操作介面,認識幾個基本HTML的語法標記。除了口頭講解之外,楊老師還將上課內容全做成投影片,並實地操作一遍,讓大家對Dream Weaver使用介面有一初步的認識與瞭解。

雖然沒有麥克風,但台下還是非常專心聽講,只見有人不時低頭猛抄筆記,深怕遺漏每一個重要訊息。幾位資歷較長的四、五年級生,則豎起耳朵,戴上老花眼鏡,仔細認真聆聽台上老師的講解。

「網頁製作」這堂課,在往後五個小時的課程裡,楊老師表示,學員將會認識到HTML語法的使用、網頁資料與設計之策劃、網站管理,學習一些網頁基本的編輯與設計技巧,另外還有表格應用、建立超連結、動態網頁與特殊效果等實用內容。第一堂課結束,楊老師希望大家都能學會製作第一個個人網頁,以「我的家人」為題,利用Dream Weaver軟體來編輯,並成功上傳至網路上。

接下來一個月的其他課程,8/23下午2點到5點有「簡報軟體實務」(PowerPoint系統應用);8/24、25、26下午3點到5點上「電子試算表EXCEL」,內容包括Excel基本操作、報表製作與列印、試算表函數,以及資料庫與巨集的應用;8/30下午2點到5點則有「校園網路的應用」,課程將介紹telnet、ftp軟體,BBS、WWW與WebMail的使用說明,以及簡易網路問題的檢測和排除。8/31則由蔡順慈主任主講「如何開發有效資源系統」,以上所有課程都在大義408教室上課

點閱人次:41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