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針對媒體報導「文大爆財務危機」 文大澄清並表遺憾
文/公共關係室     【2004/8/12】友善列印
文大經費運用公開透明,由會計師做成的財務報表,在文大網站公告系統都可以查得到。
文大經費運用公開透明,全校向以努力節樽開支,厚植辦學實力為基礎,正派辦學。每年帳目都報備教育部,並由教育部指派專業會計師查核後公告於網站http://www.pccu.edu.tw/post/menu_unit.asp,財務狀況一切正常透明。歷經多年來的努力,文大現有資金結餘有40億元,足以支應配合中長程計畫之各項支出與財務運作,絕無發生財務危機之情形與可能。

本校體育館之興建計畫,明載於文大91到93學年度中程校務計畫中,分三年提列體育館經費預算需求,此計畫亦已報教育部核備。興建過程中由於樓地板面積較原來預計有所增加,後因物價波動、鋼料與建材成本飆漲,致總體成本有所增加。惟其一切都在合理掌控中。其他如環農學院、藝術學院等大樓之興建,則仍在規劃中,並未定案,切確之經費尚無法正式估算。

有關張鏡湖董事長給李天任校長的信,李校長認為這是張董事長的一種善意提醒,係要求他要做好財務管理工作,他表示理解。

文大再次聲明,現今全國大專院校運作艱鉅,私立學校尤然。文大歷年來胼手胝足努力發展,將財務由虧轉盈,軟硬體均有長足進步,有目共睹,誠屬不易。對於媒體浮誇不實的報導,影響文大聲譽,文大特別嚴正聲明澄清,並表示遺憾。

點閱人次: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