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蘭友會帶新生北上尋屋 房東也樂得搶生意
文/蔡玉芳  攝影/王椿如   【2004/8/17】友善列印
貼心的蘭友會為了幫助新生了解文大附近的居住環境,特別舉辦「北上尋屋」的活動。
作一個大學新鮮人可不簡單,像是外縣市的同學,首先就是要煩惱住的問題。貼心的蘭友會為了幫助新生了解文大附近的居住環境,特別舉辦「北上尋屋」的活動。蘭友會16日帶著近50位住在蘭陽地區的新生與家長,一早就從宜蘭北上,有了學長姐的壯膽與協助,新生可以更早認識未來的租屋環境,同時也參觀了文大校園。

來自羅東的賴佩君,考上了文大觀光系,第一次來文大心情很興奮。她說有學長姐帶領,可以協助他們留意許多租屋細節,目前為止大致上都不錯,但還是希望抽到學校宿舍,價錢便宜又方便。她覺得學校的環境優美,學長姊都很親切。只是對於新生座談會安排在上午,覺得似乎沒有考慮到外縣市的同學。

考上財經系的張峻偉表示,蘭友會的學長姊先是打電話邀請他北上,得知可藉此找房子,他感到很開心,畢竟學長姊經驗較多,可以避免自己找房子時可能受騙的情形,此行已蒐集到許多資訊可供參考,相信可以找到合適的房子。另一位來自冬山的張凱迪考上企管系,他說除了有學長姐的幫忙較省力,他期待自己多看多摸索,雖然沒有設定要住什麼樣的房子,但經過下午的探查後,心裡比較有譜。

房東陳小姐說,突然來了這麼多新生要看房子讓她很高興,早就趁暑假大翻修,同學的問題都很普遍,該有的設備她的房子都有,只是傳統的她嚴格要求兩人以上的套房,還是限制男女不能混居。而由於這棟大樓未來決定不修理故障的電梯,同學覺得有些不便,陳小姐則以電梯容易發生安全問題作回應。看來同學還是衡量自身的需求後,多比較溝通再決定。

這次活動的總召吳怡珊說,「北上尋屋」的活動是針對新生的需求而設計,此行也有家長同行,就是希望多了解文大租屋環境。蘭友會前後已連絡了一百位住在宜蘭的新生,先前也有聯合家聚的迎新活動。蘭友會共規劃了四條尋屋路線,包括麥當勞、阿嬌的店、煙囪、鳳城、福客多一帶。尋屋活動結束後,則會進行校園巡禮,讓新生好好地逛校園。雖然17日即是新生座談會,除了部份打算住親戚家,以及父母安排住旅館的新生,還是依計畫搭原遊覽車帶新生們返家。

點閱人次:43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