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七夕加歡慶建城120年 市府精心策劃定情西門町
文/蔡玉芳     【2004/8/22】友善列印
七夕情人節,市府舉辦「七夕城慶.情定西門」系列活動,情人們不妨去走一走。
不管是西洋還是中國的情人節,每年這樣的日子,情人們就得大傷腦筋,送花、金飾、情人套餐等慶祝方式已經是老掉牙,但多了浪漫氣氛的點綴就不一樣。至於怎麼製造浪漫,可就要憑個人本事了。所以不管您是有錢沒錢,窮人的情人節就得靠市政府幫忙了。

台北市府22日情人節,舉辦「七夕城慶.情定西門」系列活動,當天上午在西門町,除了在城隍廟舉行祭城隍慶典外,還有由國內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麻辣廟會和陣頭的創意競賽。同時周邊設置有虛擬月老許願池、情人大道及露天咖啡座,營造情人節浪漫氣氛。下午2時起將在西門情人大道上,舉行麻辣搖滾競賽、創意示愛決賽、街頭藝人秀等活動。晚上6時30分,還有「情定西門演唱會」。

因為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於1889年的農曆7月7日,將巡撫行署改設於台北府,市府就決定把七夕訂為台北「城慶日」,同時希望和台北市民共同編織台北城的愛情故事。建議懶得想破頭或拿星星當鑽石的情人可以考慮,加上是台北建城120年的「城慶日」,未嘗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點閱人次: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