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橘兒/真夏Bossa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8/23】友善列印
來自巴黎的女歌手橘兒,從小就在爵士音樂的成長環境中呼吸著隨性因子,長大後的她也如願得以與歐陸、日本爵士樂名師合作錄唱一系列爵士樂專輯,還慢慢將歌唱觸角延伸至bossa nova、森巴音樂,甚至還培養出寫作的興趣,發行旅遊導覽書籍。她那微溫、微甜的歌聲,予人一份極為享受生活風雅與休閒情趣的味道,無論是身處湛藍的海邊、街頭的咖啡店,還是獨坐在家裡的客廳中,她的唱作就像是你的心情裝潢一般,為你的心情換上恣意的色彩,為你的心情建構一處專屬於你的隨想空間。

80年代末期,橘兒在熱愛爵士樂的老爸所創立的Orange Blue Label廠牌初試啼聲,92年轉往日本發展,以一首由茱蒂佛斯特所主演的拿鐵咖啡廣告片主題曲"Jeremy"嶄露頭角,接續的爵士音樂專輯逐漸建立起口碑,99年首度嘗試巴西的bossa nova與森巴音樂,推出專輯「Couleur Cafe」,同年8月應邀在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葉加瀨太郎的專輯「Duets」獻聲合作一曲"Collines Violettes",這首歌被選為化妝品牌Menard 2000年春季產品的廣告曲,2002年,橘兒發表重新詮釋美國60-70年代名曲的專輯「30℃」,同年夏季,橘兒獲邀成為Blue Note東京巡迴演唱的嘉賓。橘兒先後合作過的樂手包括有:酷派爵士大師Ben Sidran、薩克斯風名家Johnny Griffin、前Pizzicato Five 靈魂人物小西康陽、爵士/放克融合樂新潮組合Incognito樂團的Bluey等。

繼2003年選唱「男歡女愛」、「奪標」等主題曲的專輯【陽光Bossa】後,橘兒在2004年夏季帶著最新大碟【真夏Bossa】,再度為忙碌的都會營造一個讓心情偷閒的空間。此張專輯依舊請到橘兒最崇拜的爵士樂大師Ben Sidran一起合作,透過橘兒休閒情趣般的歌聲,首波單曲『Season In The Sun』傾吐留著美好回憶的夏日戀情;經典名曲『Sunny Side Of The Street』彷彿被抹上了一道夏日艷陽,而曾被改唱成"Beyond The Sea"(*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尾曲)的香頌名典『La Mer』則在非常歐式的琴弦伴奏樂聲中多了一份遊走街頭的自在好心情,此外,佛朗明哥名曲『Besame Mucho』突顯橘兒營造海邊度假氣息的歌聲特質,由橘兒所創作的『On Me Dit Que』更是香頌音樂與爵士音樂的美妙接觸。


曲目:
1.Season in the sun 陽光季節
2.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街道的迎光面
3.La mer 大海
4.L'ete 42 42年的夏天
5.Ah si j'avais! 啊!假如我有…
6.La-bas 那裡
7.Besame mucho 吻我千萬遍
8.On me dit que 聽說
9.Garasugoshi ni kieta natsu 窗外逝去的愛
10. Viva 活力
11.6P.M.(J-WAVE MIX)
12.Les Champs-Elysees(SWEET MIX) 香榭麗舍大道

點閱人次: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