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來訪 認識文大各項建設
-- 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來訪 認識文大各項建設
文/徐淑雯  攝影/王雅慧、李勇為   【2001/12/17】友善列印
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在校史室中,賴祥蔚為其解說林彩梅是台灣各大學裡唯一的女校長。
管理北京科技諮詢業者的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於今(17)日下午二時許蒞臨文大參訪,在文大專員的陪同解說下,先後參觀了位於曉峰紀念館內的資訊中心、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

科技諮詢是指科技諮詢機構,針對科技企業的委託,進行深入的市場調查分析,幫助企業找出並指導企業解决經營管理上的問題(如市場調查、發展規劃、投資顧問、形象設計、營銷策劃等)。由於諮詢對象的不同,科技諮詢又可以分為管理諮詢、投資项目諮詢與信息化建設諮詢等項目。

根據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的調查顯示,北京市諮詢機構已有近七千家,從業人員約三十萬人,年營業總收入八十多億元人民幣,由此即可知北京科技諮詢業的蓬勃發展情形。

來自海峽對岸的北京科技諮詢業協會,今日下午二時許蒞臨,在文大專員的陪同解說下,先後參觀了資訊中心、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相信在此次參觀行程後,來訪貴賓們對文大近年來的各項建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點閱人次:28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