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午間音樂會 讓校長們偷閒享「樂」
文/蔡玉芳     【2004/8/20】友善列印
華岡午間音樂會由藝研所同學提供校長們一場藝術饗宴。
文大校方為提供蒞臨的國高中校長們一個小憩的片刻,在校長會議舉行期間特別安排華岡午間音樂會,由藝研所的同學演奏鋼琴、古箏與琵琶等樂曲,讓參加中等學校校長會議的校長們午餐後,同時享受豐富的藝術饗宴。

午間音樂會在華岡博物館舉行,各校校長們除了利用短暫的午餐時間前來聆聽,也對於大學中第一個博物館瀏覽參觀。葛拉納多斯(E.Grandaos)「詩的圓舞曲」(Valses Poéticos)從林雅婷的手中流洩出,有的人秉氣凝神,有的闔眼聆聽,有人同時一邊欣賞著博物館的畫作,大家的精神也獲得提振。

聽完了西方的名曲,尤雅玲、郭雅芳則以古箏與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一曲,忽而急促,時而緩慢,旋律扣人心弦,加上兩人默契十足的你來我往,讓音樂會結束時顯得有些意猶未盡,但貴賓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北安國中校長吳菜霞表示,這是一個藝術與人文結合的饗宴,感謝文大除了提供優質的環境,也展現了學校的藝術涵養。西湖國中校長李珀玲表示,同學表現的很好,她自己的女兒也學古箏與南胡,知道有這樣的表現一定下了不少功夫,肯定教育也不能忽視藝術的素養。

點閱人次: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