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阪國際大學教授高輝陽回母校 見證文大的成長
文/賴繪文     【2004/8/27】友善列印
日本大阪國際大學高輝陽教授在李天任校長的帶領下,參觀文大各種資訊設備,十分肯定文大的成長。
日本大阪國際大學高輝陽教授參訪文大,26日上午時分,先在十樓和校長李天任進行短暫的會晤後,即在李校長的陪同之下陸續參觀了資訊中心、博物館及校史室等,身為校友的他,十分肯定文大多年來的努力和建設。

高輝陽教授在校長李天任的帶領下,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超媒體等單位,對於文大的成長,軟硬體設備的更新,及文大資訊科技的長足進步,十分肯定。

日本大阪國際大學教授的高輝陽,是文大中山學術研究所第九屆的畢業校友,曾任中國文化大學教務長、中國文學系文藝組系主任。值得一提的是,文大尚為中國文化學院時,他曾是和天理大學學術交流的交換教授之一,擔任天理大學外國語言學院中國學科兼任教授;也曾任京都史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研究員,現於大阪國際大學擔任中國語教授。

曾任文大教務長的高輝陽教授旅居日本多年,但是對於台灣方面的事十分關心,是台灣通用語言日本協會的創始理事之一,對於推動台灣通用語言拚音的工作,不遺餘力。

在校長李天任的親自解說下,實地了解文大所建構出的的e化建設成果,除大眾熟知的媒體建設外,還有中華百科的資料庫建構、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遙測研究。

點閱人次:50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