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艾利發威 水淹文大 華岡園丁揮汗恢復校容
文/吳曉珊  攝影/黃千珊   【2004/8/26】友善列印
艾利風災過後,華岡園丁上午即時工作群像!
艾利颱風重創北台灣,帶來的豪大風雨,讓文大各個館樓慘遭淹水命運,其中又以大成館最嚴重,足足淹有15公分高!26日才恢復正常上班上課,文大從25日一早就開始派出華岡園丁清除倒塌路樹,初步處理各地積水問題,做好校園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昨天風雨真的超大的,每個館樓幾乎都有淹水,大恩館、大成館門口的玻璃還因此被水給衝破掉!還好,沒有砸傷人。」正在搬運倒塌路樹,觀光三C的吳政樺說。每次颱風一來,住在山上的華岡園丁幾乎全都進入待命狀態,像吳同學從昨天早上7點就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他說,由於排水孔被風雨衝破,所以大成館才會淹水淹得那麼嚴重,而且是從樓上開始淹,在二、三樓的政治、勞動系辦都大量進水,淹了將近有15公分高吧!

直到下午風雨總算漸漸恢復平靜,隔天走進校園,樹倒的倒,各個館樓地面都還溼溚溚的,特別是淹水最嚴重的大成館,一直從昨天清理到今天早上,都還在清除積水。華岡園丁陳治平隊長表示,因為25日颱風威脅還沒解除,所以昨天先初步處理館樓積水問題並清除倒塌路樹,以免影響到車輛進出。「清掃、搬運落葉,固定樹木則是今天的重點工作。」陳隊長說。

再看大恩館廣場前,國貿四B李政達說,今天他從清晨6點半就開始工作了,為了搬運、清除那些落葉、枯枝,貨車已經來回跑了好幾趟,現在早上10點多,「這已經是第八、九袋了吧!」李同學說。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清理同學雖然覺得辛苦,但還是非常認真地完成任務,有不少人都從昨天加班到現在,「累歸累,等到下午真正重建完畢時,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吳同學說。面對地上倒塌的那些落葉、枯樹,吳同學透露,他們會在上午就儘量清除完畢,以最快的時間恢復校容。

艾利颱風這次來襲,讓三重1/3地區陷入一片汪洋,大台北更有多戶停水停電。除了各個館樓遭受水害,曉峰紀念館同樣不能倖免,通往資訊中心的電梯滲水,完全一副災後慘狀,所幸無人受傷!家就住在學校外面的李同學說,停水倒沒有,但昨天頻頻斷電,實在讓他心驚驚,還好今天總算結束了!

點閱人次:40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