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童柏壽、國樂系洪充惠奪大學先生小姐雙冠
文/蔡玉芳     【2004/8/30】友善列印
國劇系童柏壽與國樂系洪充惠,充分展現華岡人的自信與特長。(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第12屆中華民國大學先生、小姐,由文大國劇系童柏壽與國樂系洪充惠摘冠。兩人從百餘位各大專院校學生中脫穎而出,靠的就是自身的特長與平日的學習,更是一條自我挑戰與信心成長之路。

洪充惠到現在還如置夢中般地說:「最想告訴文大的同學們,不要小看自己。」對於充惠而言,最大的挑戰在於克服心裡隱約感受得到的自卑,如今她做到了,希望這份貨真價實的自信可以傳遞給文大的學生,也鼓勵華岡人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學校。

童柏壽表示,參加這次選拔最大的禮物就是讓全家與國劇系都動了起來,最大的挑戰則是如何創造出自己的特色。得獎則歸功於家人、朋友與系上師長大力的支持,於比賽當天還創造出200人龐大的親友團。柏壽說,他無論作什麼事都求盡心盡力,因此他非常用心在準備,對於比賽中的才藝表演更是絞盡腦汁,硬是在90秒內演出打大鼓、國劇武功及耍大旗等科班功夫,獲得全場驚豔。

充惠表示,無論在自我介紹、才藝表演、機智問答上的表現,她都盡力發揮平日於文大所學,包括二胡、耍劍的功夫,甚至面對機智問答,還是藉助通識課所獲得的知識,她開心地說:「文大真的幫我充實了大學生活。」

充惠也說,參加大學先生小姐選拔過程中,同時讓她有機會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包括去慈濟作資源分類、幫兒童募書等,都是從來沒有作過的。對於參賽條件中要求「純潔」,規定必須沒有性經驗與同居行為才能參加的看法,她義正嚴詞地說,這本來就是正確的觀念,不應隨著世界潮流改變而妥協。儘管會被人說是落伍,她還是會繼續秉持婚前不能發生性行為的觀念,還強調,她可沒有因為「保守」而失去談戀愛的權利,這是珍愛自己與另一伴的方式。

柏壽說,他很認同主辦單位舉辦大學先生小姐的選拔宗旨,還說希望未來可以效力於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優秀的人才被肯定。自己也肯定「純潔」的觀念,覺得無論社會風氣怎麼變,還是要有原則,並且擇善固執;但也說這是一種自我要求,還說若要提倡愛與和平,是否要拘泥於這樣的規定值得商榷,應該考慮社會的轉變,包容更多願意向善的人。

點閱人次: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