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湛藍深海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9/2】友善列印
本片曾榮獲《英國DVD Summit Awards》最佳貢獻獎,獲得媒體的一致好評,令人驚艷的是本片在音樂方面的表現也一樣亮眼,許多媒體影評在觀賞此片後,都一致讚賞,表示:「說是配樂就太貶低喬治芬頓的功力了,他讓整個以海洋為主的藍色世界,更加鮮活地呈現在觀眾眼前」。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為本片擔綱演奏的是『BBC交響樂團』,但在這張專輯中,卻改由世界知名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擔綱演奏,超水準的演出,讓芬頓的創作更加完美!

身兼作曲及指揮的喬治芬頓,曾獲得艾美獎、英國Bafta獎等殊榮,更以史詩電影《甘地》、《安娜與國王》等片三度榮獲奧斯卡的提名肯定,出色的表現,連流行樂界天王史汀(Sting)都指名要跟他合作,是目前活躍的作曲家當中最具天份且最多元發展的一位。

在開場的歌曲《Bounty Hunters》中,洶湧澎湃的旋律與節奏,彷彿將肉食動物的血淋淋的掠食行動,驚心動魄地呈現眼前。在《The Beach in Patagonia》中,我們看到了來自巴塔哥尼亞海岸可愛的海獅家族,而《Flying Emperors》一曲則是描述皇帝企鵝不畏狂浪與颶風,從海中一躍而上懸崖陸地,只為完成繁衍後代的重大使命;在《Showtime》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腦中浮現的是鯨魚小家庭舉家出遊的溫馨場景,小鯨魚依偎在鯨魚媽媽的身邊,可愛的身影彷彿在告訴觀眾“好戲就要上演了!”。《Coral Riches》《Kaleidoscope》等曲,活靈活現的將海底奇景幻化眼前,就像萬花筒般令人炫目。主題曲《Deep Blue》戲劇性的鋪陳,帶出人們最愛的海豚,乘風破浪地在海中悠遊的英姿。


曲目:
1.Bounty Hunters 物競天擇
2.Airwaves 週波
3.The Beach in Patagonia 巴塔哥尼亞海灘
4.Metamorphosis 演化
5.Surf nd Sand 浪與沙
6.Coral Riches 珊瑚奇珍
7.Free to Roam 海中漫步
8.The Kelp Forest 海草森林
9.Kaleidoscope 花花世界
10.Polar Landscape 極地風光
11.Flying Emperors 飛躍的王者
12.Wolf Pack 狼群
13.The Wanderers 流浪者
14.Showtime 好戲上場
15.Mounting Pressure 增壓
16.The Spinning Baitball 旋轉的魚柱
17.Deep Blue 深藍

點閱人次:2739